是酒夏啊

◎她的梦里有条大鱼

【贾尼2017跨年】未完成的告别

【贾尼2017跨年】未完成的告别
#贾尼2017跨年
#6:00
第一次参加跨年,有点激动
灵感源自…可以参考我微博上关于《边城》的内容
其实我准备写刀的
这个可以算是治愈系了吧…

Jarvis离开的第一个月
"我们开party吧!"打败奥创的第二天,Tony顶着浓重的黑眼圈下了楼
"Tony,我不得不说你满眼通红还要扯出笑容的样子真难看"Steve担心的看着他,还想说什么,却被周围人制止了
当大家都在party上喝的酩酊大醉的时候,Tony突然举着杯子说了一句"Jar,我还要"
所有人都在那一瞬间清醒了,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Sorry Boss,I'm not Jarvis,I'm Friday"冰冷的女声响起,"您今天…"
"好姑娘,不用麻烦你了"Tony缓缓地站起来,向楼梯走去,回头对众人说,"你们玩的愉快"

"I miss you"
"Jar…"

Tony整个人蜷在实验室的角落里,他知道,再也没有熟悉的声音和他一起完成那些不可能的事情,也没人会监督他的睡眠饮食了

那不是自己一直想要的不受约束吗
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自己亲手杀死了Jarvis
现在却又为他难过
真想给当初和现在的自己来上一巴掌

实验室的灯没有开,只有窗外城市的灯火投射进来
忽明忽暗
他想起了很多,关于陪伴,关于并肩作战,关于...
关于爱

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圣诞
当他发现复联大厦里挂了一只Jarvis的袜子时
Clint发誓当时Tony的表情和自己看见小甜饼的表情一样

"Jarvis?"
Tony的声音里有些颤抖,或许是激动,或许是悲伤,或许是,心底那翻涌的爱
"Jarvis, is that you?"

没人回答
连Friday也识趣的没有出声

然后Clint就看着Tony脸上的光一点点的暗淡下去

"dummy,Jarvis已经不在了"
dummy委屈的低下了头,机械爪发出小小的声音
Tony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dummy的头
紧接着,Sam就看见dummy跟发了疯一样四处乱撞,险些撞到圣诞树
Tony抬手盖住脸
"我就知道…"
他伸手把那只属于Jarvis的圣诞袜取了下来,笑容苦涩
"Merry Chrismas, my Jar"

重量有些不对劲
大概是dummy又放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去

Tony把袜子里的东西倒在手上
一个小巧的储存设备
上面写着
"Tony"

"我一直在,sir"

里面只有这样一句话

一直在我心里

Tony听着熟悉的声音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Tony是红着眼睛下来的,送给大家准备好的礼物
和他们一一拥抱

圣诞过后,Tony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工作
在新年的那一天,完成了所有关于实体的大致设计,他走出实验室,看着落地窗外缓缓升起的太阳,喃喃道:
"迟到的圣诞礼物,和及时的新年礼物,Jar"

Tony开始学着好好照顾自己,像Jarvis照顾他那样
他克制着自己减少糖分的过量摄入,尽力的每天只吃一个甜甜圈
提醒自己不要熬夜过度,尽量不喝咖啡
这都很难,非常难,像让肥啾不吃小甜饼一样难
但是Tony慢慢做到了,用那种让众人无法想象的毅力

他在学着告别,学着摆脱那些阴影
但他每天都会花上点时间,搜索Jarvis

你是否存在于现实不重要,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在我心里某个角落就够了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当Tony例行开始搜索Jarvis的时候
房间的扩音器被传来了思念已久的好听男声
"Oh,hello sir"
"Jar...,is that you?"
"Yes sir,I'm back"
"I miss you"
"I miss you too ,sir"Jarvis的声音染上笑意"另外,我已经完成了实体相关的细节,希望您不要介意"
Tony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落地窗上映着Tony,和一个高个子金发蓝眼睛的男人
"Welcome home,Jar"

"很庆幸我们之间没有完成那次告别"

很多很多年之后,Friday从Jarvis的系统运行日志里发现了这样一句话,日期是他们重逢的那天

一个彩蛋

"Jar,让我放肆一下!我已经很久没有随心所欲的吃甜甜圈了,放下他们!"Tony看着面前带着笑意的男人,想着一定是当初自己实在是累到神志不清,才会把Jarvis的身高设置的那么高
"No,sir"Jarvis笑着低头看一脸不爽的男人,然后在他耳边轻声补充,"其实,您可以吃我的"

另一个彩蛋

当Clint从Nat那里得知Tony自己减少了甜甜圈和咖啡的摄入时,他震惊的差点举起Nat的手给自己一巴掌来证明自己没有做梦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