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酒夏啊

◎她的梦里有条大鱼

【深呼晰】杀手先生

杀手AU 杀手晰X医学生深

(又一次考试时灵感迸发脑内激情写文)

依旧缓慢复健中

无逻辑预警 辣鸡文笔预警 大概率ooc

希望你能喜欢


周深昏昏沉沉地离开同学的聚会时已经将近凌晨。走到通往住处的漆黑巷口前,迷糊的脑子一下子清醒,小心翼翼地四下看着,再轻轻向巷子里走去。


高度紧绷的神经和尽可能放轻的脚步让他无法忽略阴暗处传来的奇怪声响。


即使过了很多年,周深也没有办法解释那个堪称魔幻的夜晚,自己是怎么面对满身是血的王晰没有尖叫出声惊动四邻并自己一个人冷静地把这个一米八的大个儿扛回家的。


王晰在感觉到有人靠近的时候握紧了自己随身的匕首,随时准备出手。那个人站在了自己面前,没有想象中的尖叫或者是动手,那人只是安静地站着,然后淡定地说出了自己的伤势。那个人本来准备走掉,可是刚一抬脚,又停住了,把自己架起来,吃力地把自己扛走了。

在被处理伤口的时候,王晰努力地睁了睁眼,想看清那个人的长相,结果以失败告终。迷迷糊糊的他任由对方摆弄,没过多久便昏睡了过去。


王晰醒来的时候对方已经坐在餐桌旁吃早餐了,自己随身带的各种暗器都被整整齐齐地码放在一旁。

“杀手先生你醒啦“

是个清秀的男生,大概是个学生,笑起来真好看。


“你的伤有点重,不过都不是致命伤啦,不然你也不会是现在这个看上去比较完整的样子,虽然这些伤对于杀手先生来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你还是要小心啊。我要去上课了杀手先生请照顾好自己啊“

男生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完全不给王晰打断的机会,然后就拿起自己的背包离开了,留下王晰一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话多且密

还有点可爱

王晰这么想,完全错了重点


周深上完课回来,两个人都很默契的没有提昨天发生的事情。周深没有问王晰发生了什么,到底是谁;王晰没有问周深为什么不怕自己。

学生证和课本被随意地放在桌上,王晰下意识去看。

周深 学医的

挺好

不然自己昨天的伤势会有点麻烦。


"杀手先生,你要在这里呆多久啊,我没钱诶"

"不知道"

周深本想继续说下去,在听到他开口后顿了顿,"杀手先生你声音真好听,我一直都特别想要这样的低音!"

王晰还在想怎么接话,就听见周深又补了一句"杀手先生你杀人的时候会用低音诱惑你的目标吗?"

"诱惑?"他顿了一下,满脸的疑惑"像这样吗?"还故意压低了声音。

身旁男孩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十分慌张地躲进了厨房,嘴里还在不停的碎碎念,似乎想要掩饰什么。

王晰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落荒而逃的背影,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杀手先生的出现似乎并没有对周深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也并不存在什么仇敌找上门要追杀他。他的存在仿佛只是一个作息极其不规律,行踪诡异的同居室友一样,还是隔段时间会拿着一大笔现金回来的那种。

当然,还有新添的,大大小小的伤口。


家里的绷带和各种药品用的极快,周深处理各种伤口的经验和技巧也越来越丰富。王晰每次都打趣道,"我这么给你练手,你不得报答报答我啊"

"诶,话是这么说的吗?那杀手先生是不是也要报答我这个免费的医生啊"

王晰听了,笑着把他往自己怀里揽,吓得周深赶紧去看他有没有扯到伤口。王晰没管那么多,把小小的人按进自己的怀里,头低下来,在周深耳边压低声音问"深深想我怎么报答啊"怀里的人不出意外又红了脸害羞起来,但又担心他的伤口,不敢挣脱开来,"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

王晰只是在他耳边低低地笑,并不接话。


作为医学生的周深总会遇上被实验弄得头疼的时候。每次摧残着自己的头发,唉声叹气地面对大片空白的实验报告时,王晰就笑着把他的手从头发上扒拉下来,再炫耀一下自己出任务从来不用写报告,换来周深一个白眼。

"你是不用写报告,你搭上的可是你的命"声音闷闷的,小脸依旧对着实验报告,皱成了一团。


周深被王晰从大堆的实验数据中拎到餐桌前。

吃饭的时候,周深突然出声"杀手先生,你会走吗?"

对方显然愣了一下,又笑起来"咋的,深深想赶我走啊?"

看着周深认真的表情,王晰的笑容僵在脸上,几度想要开口,却也没说出那句"不知道"

周深轻轻叹了口气,把菜加进他的碗里,"吃饭吧"


后来周深再没提起过这个话题,有时两人无意提起离别之类的话,都被心照不宣地糊弄过去。

有几次周深觉得王晰就要开口了,等到的却只是一个拥抱,每一次都仿佛用尽了杀手先生的全部力气,想把他狠狠地揉进身体里一般。

杀手先生会弯下腰来,缩小身高的差距,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起身时亲吻他的耳朵。当杀手先生直起身,脸上又是熟悉的笑。


他很希望杀手先生能够跟他好好聊聊这些事情,可是每次看见杀手先生带着伤满是疲惫的回来,那些将要溢出的话语又被硬生生地压了下去。


没人再谈及这个问题,可王晰的存在,王晰的一举一动,王晰的笑容话语,都像是面不断挥舞着的,醒目得刺眼的旗,招摇地挂在两人有限的活动空间里,让人难以忽略。


直到周深像往常一样上完课回家,发现家里安静极了,没有一点声响。一切属于王晰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仿佛他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果不是他身上还有王晰在前一天留下的吻痕,周深都要怀疑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


那个问题或许就在那一刻有了答案。


杀手先生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带着满身的伤,狼狈极了,然后又突然从自己的生活中完全消失,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毕竟他从没承诺过他一定会留下来。


杀手先生似乎从来没有给过自己承诺,周深这样想,不过随便的承诺确实不像杀手先生的作风。杀手先生把所有的承诺都变成了沉默,或者叫做逃避。


躺在杀手先生之前住的房间里,仿佛还能感受到杀手先生留下的味道,周深看着天花板,思绪又飘的很远很远。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


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白,只是那天两个人并肩坐着的时候,

"王晰"他突然低低地开口,周深没接话,过了好一会儿,王晰又开口,"我的名字"

过了片刻,男孩的声音才轻轻响起

"把自己的名字随便告诉别人可不太好哟,杀手先生"他笑着看向杀手先生,眨了眨眼,却吻了上去。

他的杀手先生

吻上去的时候周深心里这样想着。


原来杀手先生早就给了他承诺,在他说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

周深依旧盯着天花板,似乎那里开出了绚烂的花。

原来自己总是那么的后知后觉。


没有了杀手先生的生活还是要继续。上课,实习,每天到处奔波,要比之前忙的多。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生活回到了杀手先生出现之前的日子,却觉得比以前无聊了许多。

或者说,少了些意外的惊喜。


杀手先生或许就是他这一生里能够遇到的,最大的惊喜,又带着点惊吓的意味。

结束实习走在满是消毒液味道的医院走廊里时,周深这样想着。


猛然发觉自己早已记不清杀手先生到来和离去的日子。那些日子似乎已经离得很远很远,站在现实这头的自己只能勉勉强强地看到个模糊的轮廓,就像是那些日子被一个一个,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离自己很远空地上,被夕阳镀上淡淡的光晕。


但是好多细节自己却记得格外清晰,比如刚遇见不久时杀手先生左手无名指上还有一个浅浅的戒指痕迹,那是他为了完成前不久结束的任务,而在那个任务结束后,杀手先生遇见了自己;比如他曾经抚摸过杀手先生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在靠近杀手先生心脏的地方,有一道利器划过留下的狰狞疤痕,被他小心地吻过。


他这样想着,经过了那段再熟悉不过的巷口,杀手先生交给他的格斗技巧让他可以不再那么的害怕夜晚经过这里;他回到家,撕掉冰箱上昨天写下的便利贴,旁边还有杀手先生曾经在出任务前留下的字条"我不在的时候深深要记得想我",他一直没撕下来,看着字条他完全能够想象出男人在写下这句话时脸上的笑意;他靠在落地窗旁,歪着脑袋翻阅资料,把自己实习时的收获写在笔记上;从书柜里翻出一本没有印象的书读起来,读着读着看到留白部分淡淡的铅笔批注才发觉是杀手先生买回来的书,然后继续读下去;洗漱,睡觉,第二天继续实习,安安稳稳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不急不躁地等待一个从没约定过的意外拜访。


能等到吗?

他问过自己,但从来没有给自己一个答复


直到某个再普通不过的傍晚,他打开门,看见门外逆着光站立的杀手先生,天边是灿烂的火烧云


能等到

他听见有个声音在低声地说

他的脑海里一片空白,然后一点一点地染上色彩,伴着天边的火烧云,最后开出绚丽耀眼的花


"杀手先生你回来啦"他笑得灿烂,却也红了眼眶

他看见杀手先生向他张开怀抱,在他边低声说:"以后不是杀手先生了,叫晰哥"


"晰哥"


"嗯"


@匽镜  @青枳

【脑洞补完:2/3】

连着补完两个脑洞

我现在有一、、膨胀【插腰】

今天终于不是刀子精了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